秋澪

潜水中二病少女(或者婶)
宅龄长,所站cp极多,洁癖,人怂话多,猫控,小清新写手,不会开车

灵鬼轶事 ‖ Chapter 6. 创世

神说要有光,

便有了光。

难道创世不是因为孤独?

 

季光虹和尤里没有想到会遇到如此盛景。

漫天星河与无尽水面相衬,不时有流星从黑丝绒般的天边划过,闪烁着奇异的光芒坠入水面,从水底激起随波浮起的词句透露出梦境主人的意识。如同置身于异次元的巨大星盘中,茫茫无际,浩浩汤汤,无数的意识从这里升起,转瞬又消亡于世。

“这已经不是简单的梦境了,她实现了‘创世’。”季光虹有些凝重地说道,“我不确定是否可以解决她的问题,如果出现异常我会毫不犹豫地放弃这个委托,我希望你能做好准备。”

“我相信你。”尤里看着身侧的季光虹,说着交握的手又握紧了一些。

 

这次名叫悠然的女生提交了特殊委托,希望能找到丢失的一段记忆。“准确的说,是想知道那个时候我会哭成那样的原因。感觉就像把所有眼泪都哭出来一样,我记得好像还把我妈给吓到了,可她问我为什么哭,我却不记得原因了。”

“是不是你被什么吓到了?毕竟你们家族是以感知力强著称,从某方面你还算是我师姐呢。”季光虹对于悠然的委托提出疑问。

“不,我感觉不像,而且就我个人而言,是在那次事件之后我的感知才变强的,嗯,应该说是才开始超过常人水准。”

“你认为那次‘哭泣’是你开启能力的‘契机’,对吗?所以你才想了解原因。”尤里对这次委托给出了自己的理解。

“对,这实在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我本不应该忘记的,即使那时候我年纪还很小。更重要的理由是,遗忘可能会造成本心的迷失,对于我来说,这段记忆堪比生辰八字一样重要了,我必须把它找回来。”悠然似乎下了一番决心,“失败也没有关系,希望你能尝试一下。”

 

尤里觉得自己已经跟季光虹走了许久,仿佛朝着一个无尽的终点前进。不知道身处何方,不知道何时出现希望。一个人的梦境若是如此,未免也太过孤寂。在这里,没有任何关于现实生活的影子,只是一片汪洋水域。

“若是以前,你该不会一个人来解决这委托吧?”尤里仿佛可以看到在幻境中,季光虹孤身一人的影子,周身却没有对未知的恐惧。这是他的领域,这是他的天命。

“不知道,也许还是会拜托别人和我一起吧,这样安心一点。虽然就这个委托的危险性而言,有点对不起人家。”季光虹装作有些犹豫的样子,而与尤里交握的手又不自觉地紧了几分。

 

越往前走,就越接近光明。

终于,在穿越一片绚烂的极光之后,到达了幻境的中心。他们见到了悠然,独自一人,抱膝蜷缩在一角,泫然若泣。

她似乎看不到尤季二人,对于他们的到来没有任何反应。仿佛一株独自生活在世界尽头的花,却连自怜自艾都做不到。叹息,惆怅,悲伤,懊悔。

就像封闭了感官。

就像隔绝于世界。

 

“三重,她居然形成了三重结界。”季光虹的语气有些凝重,面对悠然的梦境他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失败也没有关系,希望你能尝试一下。”

想起悠然之前的嘱咐,她怕是早就预料到这样的情形了,只是还不愿妥协罢了。

怎么办?要强行突破吗?季光虹有些犹豫。若是自己一人尚可放手一搏,可现在还有尤里,是否真的值得去冒这个险呢,一切都不好说。现在的他还没有资格为尤里决定这些。

“怕不是自作多情。”季光虹喃喃道,有些失神的样子。

而一旁的尤里却愈发沉静起来,默默牵着季光虹的手,一副全然信赖的样子。

 

而此时却突发异变,悠然像是察觉到了外人的存在,将目光转向了二人,在看到两人交握的双手时,目光有一丝闪避,随即又抱膝将脸埋入了臂弯。

有转机!

幻境开始晃动,以悠然为重心像是形成了一个气旋,将所有琐碎的意识都吸入吞没。

巨变之下,季光虹在意识未模糊前想了很多,自己莫不是被坑了才被推荐的这个委托吧,不知道会不会连累尤里,不知道还会有什么意外,不知道接下来会遇到什么,不知道自己究竟能解决到什么程度。

“解命可比解梦难多了啊。”季光虹莫名地想叹气。

 

“从一开始就察觉到了,自己的不合群。

看起来比别人总是要慢半拍,就算跟着人群前行,自己还是会落单,或是早就在推搡中跌倒弄得一身狼狈。

唯一的优点大概就是运气好吧。大家谁也没发现,谁也没注意,我躲在众人的狂欢中,一直孤单地前行。

但某一天,我终于迟钝地察觉到了转变,所有人似乎都注意到了我,而我就像变成了布偶猫,被无心的他人揪着尾巴,想要试探我能忍受疼痛,忍受无助的底线。

我开始装作毫无察觉,一切都只是“无心之失”,等到善意与恶意,事实与流言,是非过错全都消散,等到——

我终于哭了。”

 

我一度以为我等不到了。

 

“那是我人生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哭泣,仿佛整个人沉浸在水里,水流不断地推着我向前,思绪离我越来越远,就好像溺死其中。

一开始就应该一个人的。

与他人的联系什么的根本不需要。

若非如此,哪有互相伤害。”

 

就此一切又开始转变,就像水滴一般,骤然汇入了人海。

 

“你又何必纠结,不管你转变前后的性格相差多大,你依旧是你。”一声话语突然闯进了我的意识,“你是谁?!”我的心脏开始不受控制地狂跳起来。

“人与人都有不同的个性,本质相同性格却可以有许多。我们都在不断前行中,在与他人的相处中转变。你说自己‘生性薄凉’感到厌弃,不断痛苦地否定自己,又是否曾经试过坦率地接纳自己呢?”

“我这样自我厌弃又自以为是,慢热迟钝又不知悔改,实际上不合群却希望能跟随他人,这样的自己真的能坦率接受吗?”一直干涸的思想似乎又转了起来,梗咽的声音从喉咙发出。

“你已经开始相信他人了,不是吗?接着就该相信你自己了,你的封印只能由你自己打开。”

 

没有人可以做到真正的“独行”,不是因为不够强大,而是因为孤独的悲伤。

我似乎能做的,只有接受自己,继续追寻着前方的路,不论是有心亦或是无意,伪装或者接纳,在那次的哭泣之后,其实早已汇入了人海,不过是自己一厢情愿的固执罢了。

 

一切早就尘埃落定。

 

“早安啊!你终于醒了。”


评论(5)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