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澪

潜水中二病少女(或者婶)
宅龄长,所站cp极多,洁癖,人怂话多,猫控,小清新写手,不会开车

《此间少年》『绡铃』

(第五话)

所谓日常,就是连续发生的奇迹。

那还是绡铃两人初次见面的时候。

当初拂尘突然领了个小娃娃回来,说是古墓又多了个小师弟,顺手就丢给了冰绡照看,名曰是对他的锻炼。

那时也还年幼的冰绡,对于师兄随意的安排,也不气恼。笑呵呵的领了任务,开始照看新来的师弟。

“你叫什么名字啊?长得真好看。”冰绡拉着小师弟的手,仔仔细细地周身看了一通。小师弟长得白皙又可爱,小巧的鼻子,大大的眼睛,鎏金般的眸子,身量小小的,跟团子一样。

“我,我叫金铃索。。。”小师弟显得有些怕生,回答的声音有点小,似乎还因为冰绡的称赞有些害羞,不过还是依赖般的软软地抓着冰绡的手。

冰绡:他好可爱啊!

 

有了师弟,平日里的生活还是不可避免地发生了变化。

冰绡已经习惯了,前一天夜里还是分头睡的师弟,第二天早上就像猫一样窝在自己怀里。

“对不起!”金铃涨红了脸,挣扎着准备起身。

“不碍事的,你如今刚来,还不适应‘冰床’,不必如此自责。”冰绡宽慰的同时,说着便抱着金铃起身下了床。

金铃:起个身还需要人抱,我不要面子的啊?!

 

练功的时候,冰绡不得不感叹,金铃虽然年纪还小,一招一式却有模有样的。他在一旁照看着,也被其认真的态度所感染,更加用心地教导,力求精益求精。

“金铃,腿再抬高一点!”

“是!师兄!”

“照我刚才的招式,再练一遍。”

“好!”

旁边路过的冰魄:。。。哈哈哈哈,这两个短胳膊短腿的,诶呦,你们是想笑死我好继承我的毒功心法吗?

 

平日里修行结束了之后冰绡就领着金铃跑到后山去。

“带你来认识我的朋友。”冰绡开心地向金铃介绍他不久之前,刚刚栽下去的一株兰花。

不远处,和不知何处跑来的野猫玩的正欢的金铃,呆萌地抬起头:“什么?师兄你刚刚说了什么吗?”

“不,没什么。。。”冰绡看着金铃捏着小猫的爪子,逗猫逗得不亦乐乎。心里有些后怕地想:猫。。。应该不吃花的吧?


评论(1)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