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澪

潜水中二病少女(或者婶)
宅龄长,所站cp极多,洁癖,人怂话多,猫控,小清新写手,不会开车

《此间少年》『绡铃』

(第八话)

越是临近寒冬,内心却越是火热。

仿佛是一下就变了天,转眼由萧瑟秋风入了冷冬,原本应该八月飘香的桂花,不得已暴露在了寒风中,星星点点的缩在墨绿的枝丫中。
金铃不由得叹气,山林虽随着这寒风变了另一番景色,也着实美丽,但,随着气温的降低,山上的生活也越发难过起来。
光添置各种过冬的什物就够头疼的了,修炼的环境也似乎变得恶劣起来,室外活动的时间也缩短了,最关键的是:不能撸猫了。
金铃原本想偷偷地藏在古墓里养,但奈何实在下不了手给猫绝育,所以一直抵着可以随时撸猫的诱惑,严格地遵守着“卫生准则”。

其实金铃这番小心思早就暴露了。
冰绡对此其实十分理解,但奈何实在是没有什么好的解决方法。于是金铃的“养猫大计”也就无期限的耽搁下来了。
总得补偿一下吧,冰绡心想。
于是,趁着这回天气还算是“秋高气爽”,带着金铃稍微外出走远了点,让他散散心。

说是走远了点,也还是在这终南山上,不过此处却是比古墓开阔了许多,让人心情舒畅。
金铃歪头看向许是特意计划远足的冰绡,甜甜地笑了,“托师兄的福,此处确实好生趣味。”
冰绡看到金铃如此反应,也就放心下来,微笑着回答:“那就慢慢游览吧。”
两人便牵着手,漫游在这无边美景之中。

不多时,天色暗了下来。冰绡估计了一下时辰,觉得是时候回去了。金铃却仍有些意犹未尽的样子,拉住冰绡的手一直往前,闭口不谈回去的事。
冰绡有些犯难了,金铃似乎很开心,就这么提起回去的事,实在扫兴。现在冰绡心里不由得想要纵容金铃难得的任性,也就跟着金铃的引导继续走着。

不消时,金铃却自己停了下来。
冰绡有些诧异,忙问“怎么了?”想着金铃该不是累了。
金铃却摇了摇头,说道:“有些冷。”说完又些微握紧了两人相牵的手。
冰绡突然感觉内心涌过一股暖流,周身的寒冷抵不过金铃手心的温热。
“若是这样,那便回去吧。”说完,牵着金铃的手转头寻觅回去的路,像是生怕冻着金铃。

“师兄,我还是冷。”金铃回到古墓之后,像是猫咪贪恋温暖般依旧不肯分离。
“最近降温太快,你怕是还未来的及更换寝具,不如今晚我俩抵足而眠,也好过挨冻。”冰绡有些难为情地提议道,脸颊也是难得地显出了一丝绯红。

事后,感觉自己好像才是成功地在这古墓里养了一只猫,冰绡无奈的想。
不过这只“猫”可谓是十分可爱了。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