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澪

潜水中二病少女(或者婶)
宅龄长,所站cp极多,洁癖,人怂话多,猫控,小清新写手,不会开车

『尤季』 灵鬼轶事 ‖ Chapter 1. 深渊

照例碎碎念:

写文的原因是看了阿晾的《通灵之战》(奈何阿晾大大只更了一篇。。。),受其安利影响去看了节目,以此为启发(行文故事应该与节目实质内容无关,只是借了这个梗,跟阿晾大大的设定也完全不同,不过还是暗戳戳的 @时间轴_晾干 ),大概关于两个灵能者的小故事,每章事件人物主角不同,这篇主角的名字取自《通灵之战》里我最爱的哭包女巫,我超级喜欢这个小姐姐啊!大概会写个中篇吧(⊙_⊙;)。。。)

﹊﹊﹊﹊﹊﹊﹊﹊﹊﹊﹊﹊﹊﹊﹊﹊﹊﹊﹊﹊﹊﹊﹊﹊﹊﹊﹊﹊﹊﹊﹊﹊﹊

不知从何时开始,人生仿佛处于无尽的倒带。

抑制不住的悲伤和无法呼救的恐惧,

我的心里,撕开了一个黑暗深渊。

 

“欢迎来到《通灵者在调查》,古往今来,历史上有许多著名的预言事件震惊一时。而现在,通灵者们,凭借特殊的才能不断地做出预测。这些特殊的人不仅仅帮助解开最神秘的事件,也彼此竞争。只有结果能够展示在此挑战中谁是最强者!最强通灵者之战将在现在开始!”

 

伴随着电视里画外音的导入,画面切换到一名年轻女子,她正在讲述关于自己的经历,介绍自己叫塔季扬娜。她看起来很平静,时不时地应和着工作人员打趣几句,特意打理好的深色卷发绑成了一个髻,些微的淡妆,良好的举止。塔季扬娜看上去似乎并不像是需要求助的人,不过接下来要来访的通灵者或许能猜透她的心思。

 

尤里·普利赛提,来自莫斯科的招魂者,拥有妖精般的美貌与不容小觑的实力。年仅15岁的尤里是上季《通灵之战》的冠军,在比赛中他为帮助他人其勇敢奋不顾身的一面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次调查也是应观众要求,希望能再次展示他那惊人的天赋。

 

“你看上去很好,没什么大问题。”这是尤里在见到求助者之后的第一句话,少年似乎有些疑惑,冰蓝的眼眸半垂,略有思索。“我没有看到她周围有什么特别不好的事,鬼魂。。。嗯,也没有纠缠她的鬼魂。”但某一瞬间,尤里感到了一种非同寻常的怪异,从自带的工具包里挑出了一根黑色的蜡烛,利落地划开火柴点亮。接下来发生的事让在场所有人都感到讶异,通灵者将点亮的黑蜡烛插在烛台上,然后递给了坐在椅子上的求助者,让她双手握住。尽管求助者表现的似乎并不反感,但众人都觉得这是个不详的讯息。“漩涡,她就像一个巨大的黑色漩涡,如同恶魔的细语。”在观察了一会儿后,少年给出了一个惊人的结论。

 

这番骇人的结论却似乎触动了求助者塔季扬娜的心,女孩看起来对此明白了什么,紧紧地盯着尤里,好似无言地请求,希望能听到更多的解答。“抱歉,这次似乎我无能为力。”尤里接下来的话打破了女孩的希望,他似乎也倍感焦躁。“没有诅咒,没有恶灵作祟,但你仿佛身处于无尽的悲伤之中。。。你以前还想过自杀,并且实施了几次。。。没有人发现,也不知道原因。”尤里开始感到异常泄气,他看不到原因,这发生的一切似乎都没有原因。模糊中他看到了眼前的女孩泪流满面地嘶吼着想要解释,“没有原因,它就是这么发生了!”但现实是,女孩只是安静地坐在椅子上,依旧稳稳地捧着手中烛焰摇曳的黑色蜡烛。

 

此时女孩的朋友提出暂停休息一下,节目组考虑到事件陷入了僵局,便同意休息并暂停了拍摄。“静,对你的陪伴我真的很感动。”塔季扬娜说着拥抱了她最好的朋友——季静。“我听说了之后立马从中国赶来,希望没有太晚。”明明是中国人,女孩却说着一口流利的俄语。“我还带了我的堂弟一起,不管你相不相信,我希望你能跟他谈谈,也许他可以解决。”季静扶住塔季扬娜的肩膀,郑重地提出了她的建议。看着友人关切的眼神,塔季扬娜有些晃神,思索了一番,回答:“好,我相信你。”

 

季光虹觉得这次被堂姐强迫着来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说不定是他今年最有意义的事,因为只一眼,他就认出了这个旅行前夜出现在他梦中的女孩。而坐在他面前的女孩面临着常人想象不到的困难,却坚强地生活着。或许他能帮助这个女孩,即便只是说一句“加油。”“你很坚强,就跟那些与癌症作斗争的病人一样,就像一个在黑暗中前行的战士。”季光虹似是钦佩地说出了他心中的感想。塔季扬娜看向季光虹,感觉少年的话直接撕开了她的伪装,她收紧身体开始颤抖,眼泪抑制不住地涌出眼眶,双手死死地交握,“我很清楚。。。我有病,为什么大家都不相信。。。我每天想着也许再撑一天吧,没有用的,它不会结束。。。就像深渊,这么多年了,我依然还在这。。。”女孩就像窒息的溺水者,试图拖住周围所有漂浮过来的依靠。

 

“你只是生病了,去看医生吧,我们一起去。”少年平静地宽慰着,“你需要采取措施,抑郁症它不会自己好。”就像终于放松了一样,女孩不顾一切的哭着,仿佛要把自己多年努力隐藏的情绪一并宣泄出来,“你说的对,它不会自己好,这么多年了,只有疼痛让我觉得自己还活。我强迫自己笑,强迫自己生活,每天就像倒带一样,从来没有好转。”“他人只是用自己的观点来解释这一切发生的原因,会认为你这样悲观只是不成熟的表现,可是这些都不重要,它就是发生了。无措、纠结、难以理解,它实实在在地影响了你,在你的心里撕开了一个无尽的深渊,也许穷极一生,我们也无法将其填平,但我们会希望能陪伴在你身边。”季光虹诚恳的劝慰似乎真切地打动了塔季扬娜,女孩抱住了一直扶住自己肩膀的好友,俯身亲昵地将头靠在季静的颈边,还依旧止不住抽泣,小声却清晰的说了一句“谢谢”。

 

“我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不过你现在就像换了一个人一样,尽管还是沉湎于悲伤之中,却有一种经过海水洗涤过后的感觉,仿佛重新回到了现在。”尤里看着有些惊讶地看着塔季扬娜,虽然塔季扬娜在休息过后即刻要求中止节目拍摄,这就意味着尤里并不需要继续为这位“善变”的求助者继续解答了,不过就尤里自己而言,这可不怎么好,有什么事情已经失去掌控了,于是就有了这次节目外的私下会谈。

“没什么,只是某个跟你一样的少年,先于你解答了我的问题罢了。”

“是谁?”

塔季扬娜示意尤里些微地转过身,伸出手指,虚指着摄影棚的门口,

“看到了吗?就是那个像小时候梦中见过的天使一样的少年。”

﹊﹊﹊﹊﹊﹊﹊﹊﹊﹊﹊﹊﹊﹊﹊﹊﹊﹊﹊﹊﹊﹊﹊﹊﹊﹊﹊﹊﹊﹊﹊﹊﹊

 @杳杳🐇    @Sketch ,这是群里两个陪我一起活跃的小天使啊!

后文戳头像!只有这一篇会加上“冰上的尤里”tag(主要还是圈地自萌,话说如果不是阅读量实在太低,我也不会加总tagQ_Q,我这个怂得呀。。。)

评论(1)

热度(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