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澪

潜水中二病少女(或者婶)
宅龄长,所站cp极多,洁癖,人怂话多,猫控,小清新写手,不会开车

『尤季』灵鬼轶事 ‖ Chapter 3. 既视感(上)

文前碎碎念:万万没想到,这一章居然被我拖成了“上”和“下”(希望不会有“中”),根据内容划分了一下。“下”就是尤季的主场了,原谅我背景叙事慢。。。如果想尽快看到下文的小天使们,请不要大意地在这个周末鞭策我吧!(不然我可能就拖到下周末了也说不定,等等,下周末五一假,呃,可能下下个周末?)

﹊﹊﹊﹊﹊﹊﹊﹊﹊﹊﹊﹊﹊﹊﹊﹊﹊﹊﹊﹊﹊﹊﹊﹊﹊﹊﹊﹊﹊﹊﹊﹊﹊﹊

在平淡的日常生活中,

发生了什么不寻常的事,

只剩我独自清醒,一人狂欢。

 

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叶姌这么想着,眼中愈加脱节的世界快要失控了。

 

【求助】所谓既视感的治愈方法

#1 叶子君

也许只是我个人的牢骚和发泄,不过还是先感谢诸位能关注这个话题。事情是这样的,Lz现在是一名普通的高二学生,本来就过着普普通通的生活,但是最近不知道为什么频繁地出现“既视感”这一现象(?)我稍稍查了一下,大多数人都曾经历过“既视感”,挺普遍一现象,但是,就Lz自身而言,发生地太频繁了,总有一种时间“重复”了的感觉。不知道是否可以减缓这种症状(;∀;)

#2 小山兔

沙发!

#3

卧槽(゜ロ゜),楼上拉条速度够快的呀!

#4 小山兔

嘿嘿,那当然!

#5 禾子青

哟,好久不见这么有趣的话题了(*≧▽≦)

#6

天啊,楼上惊现灵异区大佬(瑟瑟发抖.jpg)

#7

啊啊啊!禾子青学姐!我是你的迷妹啊!马上要考试了大大快给我加个buff!

#8

楼上是要大大赐予你荣耀么。。。[笑cry]

#9 正楼小天使

是只有我一个人好好地查了一下Lz所说的“既视感”问题吗。。。

#10 叶子君

摸摸楼上小天使的头。

#11 正楼小天使

“既视感”是指没有经历过的事情或场景仿佛在某时某地经历过的似曾相识之感,也叫海马效应。既视感是真实存在,有科学解释的东西,不属于灵异事件,只是大脑的想象力里曾经有浮现过类似的场景罢了。或者说既视感来源于大脑的联想,它联想出这个画面。(科普来自度娘,顺便蹭蹭Lz摸头的手)

#12

嗯,倒是可以理解啦,但是Lz的问题好像不止这么简单啊。

#13正楼小天使

而且越有想象力的人越可能经历奇特的感受;经常在外旅行的人比长时间留在家的人更容易经历“似曾相识”;另外,受过高等教育的人也比其他人更多经历这种感觉。(也许这是因为他们在托尔斯泰或哪位文学巨匠的著作中经历过独特的感受)。

#14

难道Lz其实是学霸(⊙_⊙;)所以经常出现既视感

#15 禾子青

可以请Lz具体说说发生的有多频繁吗?

#16

哇哦,有生之年现场看灵异区大大“解惑”。

#17 叶子君

呃。。。大概每天一两次(?)(⊙⊙)

#18 禾子青

居然这么频繁啊。。。

#19

不是吧,Lz这种情况感觉已经不是我等常人可以解决的了Σ(゚д゚lll)

#20 禾子青

如果你信得过我,我想推荐一个人给你,他应该可以帮得上忙。

#21

等等!禾大要推荐的人!不会真的是什么灵媒之类的吧?(突然兴奋.jpg)

 

本来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在学校论坛上发帖,没想到听完了自己的讲述后,还有人真切地提出了可以解决的想法。看着这个ID“禾子青”的学姐发来的私信,叶姌些许犹豫了一番后,还是点了进去。“这个周周末,本市Z大图书馆,一楼奶茶店,中午12点。”简明的信息意外地激起了她赴约的念头,“再试一次吧”女孩心想。

 

“所以这就是你私自给我。。。们揽活的理由?”季光虹有些哭笑不得的问自家日常搞事的堂姐。

“我无所谓,跟他一起就好。”一旁的尤里饶有兴趣地看着季光虹一脸“吃瘪”的表情,心里想着要不要继续捉弄一下他的新晋“搭档”。

“大不了我请你们喝奶茶嘛,委托人是我以前高中的学妹,这次的情况我想你应该会帮得上忙,你就接下嘛。”禾子青,不,应该说是季静,这么求道,“你们就当来Z大看我了行吗?”

 

一番商讨之下,见季光虹终于接下了委托,季静高高兴兴地挂断了视频通话下线了。这边,“你经常这么答应别人的委托?”

“她是我堂姐嘛。。。”

“可是你不该承受这份‘因果’。”

“‘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况且我不是还能分你一半嘛,我的‘搭档’~”

此时尤里第一次意识到:季光虹似乎并没有他表面上这么好捉弄。

 

“。。。情况就是这样了。”叶姌有些不安地握着装着清凉柠檬水的玻璃杯,心中暗想这次赴约是不是太草率了,不过现在后悔也来不及了。

“什么嘛,就是很普通的问题啊。”尤里突然的定论惊扰了女孩的心事,“不过就是你的能力稍稍强了一些罢了。”

“结界。。。不,应该已经可以算是‘场’了。”季光虹同样回应了一句。

“季,貌似这次是你的专长了?”

“哪次不是我的专长啊。”


评论(2)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