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澪

潜水中二病少女(或者婶)
宅龄长,所站cp极多,洁癖,人怂话多,猫控,小清新写手,不会开车

『尤季』灵鬼轶事 ‖ Chapter 3. 既视感(下)

文前碎碎念:这篇文完全是受今天首页刷屏的一个大大的激励写完的,加上(上)已经完全接近4000字了,爆字数这种不受控制的行为,我之后还是会尽量控制的o(╥﹏╥)o

﹊﹊﹊﹊﹊﹊﹊﹊﹊﹊﹊﹊﹊﹊﹊﹊﹊﹊﹊﹊﹊﹊﹊﹊﹊﹊﹊﹊﹊﹊﹊﹊﹊﹊

“可以,可以解释一下到底是怎么回事吗?”叶姌好不容易找到插话的空隙,立马提出了自己的疑惑。

“简单来说,就是你以自己为中心圈定了一个类似于‘结界’,这个‘结界’一定程度上隔离了你与周围的联系,所以在存在‘既视感’的瞬间,会有一种超脱于空间,甚至时间的一种感受。就像你存在于一个错误的‘节点’,而这个‘节点’本来应该是属于以前,或是未来的。”意外的,尤里很耐心地向感到困惑的委托人解释了一番。

“我记得你说这是‘很普通的事情’是吧!也就是说,很快就能解决是吗?”叶姌满含欣喜地问道。

“普通来说是这样,但是你的情况稍稍有些特殊。我个人不建议你为了尽快解决而隨隨便便处理。虽说一般这种情况都会推荐将‘它’封印,但是这样做有一定的副作用,最明显的就是你对周围事物的感知力会变差。况且,你的面前已经有了最佳的解开问题的‘钥匙’,没必要去做不讨好的事。”接着,尤里偏过头挑眉看向一旁一直‘咕噜呼噜’喝着奶茶的季光虹,“你说是吗,‘小钥匙’?”

“。。。你再这样,奶茶钱就你付。嗯,我还要一个布丁。”

 

 

收起镶有紫水晶的银质怀表,尤里终于缓了一口气,看向已经陷入深度睡眠而瘫倒在扶椅里的叶姌。季光虹这时已经小心翼翼地起身站在一旁,眼神示意尤里已经可以走了。尤里有些讶异,不过还是随同他一起向门口走去。

“你倒是安心,什么都不问的就跟上来了。”稍稍压低的嗓音从身旁传来,带着点特有的柔和。

“嗯,只不过没想到你能这么快就建好‘场’,看来之前的布丁没白吃。”

“。。。我这叫存储体力。”

说着,两人已经走到了店面的玻璃推门前,季光虹一手握住把手,停顿了一下,接着向尤里伸出了手。

“?”尤里瞪大了眼睛,显然,眼前发生了令他难以应付的事。

“你还有一点‘招魂师’的自知吗?你的灵魂在我的‘场’里就相当于混沌的碎片,一不小心就会迷失的,所以。。。要一直牵住我的手啊。”明明是很正当的理由,但季光虹不知为什么,看着尤里一直盯着自己的冰蓝眼眸,说着说着莫名地感觉脸有点烧。

尤里似乎理解了季光虹“突然牵手”的意图,欣然牵住了他伸出的手,示意季光虹可以继续了。

这边,季光虹看尤里没什么抗拒的牵住了他的手,心里小小地叹了口气。接着,将玻璃门用力地一推——

如同涨潮般,不知从何处涌出的水,瞬间覆盖了整个地面。这些汇集的水,如同镜面一样,上下之间划分出了两个互相颠倒的世界。季光虹和尤里,两个手牵手的少年,就踩在这镜面之上。

“这里,好像不是Z大了。”鉴于两人牵着手并行,尤里小心地侧过头向身旁的季光虹搭话。

“嗯。。。我们已经成功地进入到她的‘意识’了,所以可能这是她在读的学校。”季光虹还想再向尤里解释一番,但是一只飞过的鸽子吸引了他的注意。“跟上那只鸽子,‘意识’中产生的‘活物’会向‘意识中心’靠近。”

看着眼及之处飞翔的鸽子,洁白的羽翼,映衬着仿佛静止了的天空,尤里忽然想起了什么,似乎灵魂也随之漂浮起来,向着远方。突然,感受到了一股强力的拉扯,恍惚间终于回过神来,发现,季光虹拉着自己在奔跑,紧紧牵住的手似乎能感受到温暖。

终于,白鸽停在了教学楼旁一颗树上,影匿在满树桐花之间。而在正对着这棵树的窗户之中,季光虹看到了他要找的“意识中心”——叶姌。

叶姌似乎之前一直倚靠在窗户边,看着窗外微风掠过,满树摇曳的洁白花瓣,不时还在手中拿着的笔记本上写写画画。整个校园弥漫着的静谧空气,在叶姌周围生动了起来。脱离于这个世界,却又是世界的中心。孤独,而又狂热。

“同学!这么好的天气,你不出来跟我们一起去玩吗?”季光虹一手张着放在嘴边,做喇叭状,向楼上的叶姌喊到。

叶姌听见声音,看向在楼下向他挥手的季光虹,还有一直默默牵着他手的尤里,想到了什么,突然笑出声来,朝着他们喊道:“同学!不用了,我一个人在这挺好的,就不去打扰你们了!”

“。。。她是不是误会了什么?”尤里看着突然间脸红的季光虹,福至心灵的来了这么一句。

不管尤里的疑问,季光虹突然对着叶姌喊道:“同学!其实今天有地震!你快从教室里出来!”

莫名其妙地预警吓到了叶姌,但她马上又镇静了下来:“同学!你是在开玩笑吧!”

话音刚落,地面突然就开始不正常的震动。女孩又慌了,着急地想要从教室赶出来。不过震动马上就停止了,这时她已经赶到了尤季两人的身边。

“到底是怎么回事?”叶姌惊疑不定地向季光虹发问。

“你如果不信的话,刚才的震动根本不会发生,一切都是你自己的意志。”季光虹直视着叶姌的眼睛回答道。

“这不可能!”

“事实上就是这样,你一直在逃避与周围事物建立关系,只知道沉溺于自己的世界中,切断了现实的时间和空间。你在现实中感受到的世界脱节般的不适,和超脱时间的孤独,不是因为世界抛弃了你,而是你自身关闭了连接的通道。”季光虹在说话的同时,悄悄地用小指挠了一下与尤里相牵的手的手心。

“当我从一数到三,不管发生了什么,你都会立刻醒来。”从尤里手中“跌落”的银质怀表神奇般的瞬间吸引了叶姌的全部心神,紫色的水晶泛着神秘的光彩。“一、二、三!醒来!”尤里大声地倒数,似乎唤醒了叶姌又好似逼她陷入沉睡。在最后的“醒来!”的话音中,叶姌猛然睁大眼睛,接着整个人笔直地向后倒去——她沉入了水中。仿佛与水面之下那个颠倒的世界产生了联系一般,融入了深海。

而这边的世界陷入了崩塌,房屋、树木、地面都在摇晃。

 

 

尤里在摇晃中勉强稳住身子,拉着季光虹朝着原来的方向奔跑。“季光虹!出口在什么地方?!再不出去我们会困在这里的!”

“你相信我吗!?”

“什么?”

“把你的意识交给我。”

“。。。好!”
季光虹停了下来,接着抱住了尤里。两个少年相拥着,渐渐地被不断上涨的水面包围,在快要窒息般的压迫中,下沉,下沉。

 

 

“你可真安心,要是当时我没有把意识完全的交给你,我可就回不来了。”苏醒之后,尤里回忆起来依旧不免后怕。

“。。。其实你没必要真的完全交给我,只要向我敞开‘通道’就行了。”季光虹低着头,看着自己的不安分的脚尖,一朵红晕从脸颊烧到了耳尖。

。。。怎么办,尤里突然有一种自己“真心错付”的感觉。


评论(2)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