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澪

潜水中二病少女(或者婶)
宅龄长,所站cp极多,洁癖,人怂话多,猫控,小清新写手,不会开车

《此间少年》『绡铃』

(第七话)

“十轮霜影转庭梧,此夕羁人独向隅。未必素娥无怅恨,玉蟾清冷桂花孤。”
思念如潮水一般溶入这静谧夜色中,星星点点,无处逃避。
又忆起中秋。

冰绡自觉并不怕寂寞。
可此时不同往日,他不由得想起了金铃――“我年少的爱人”,这么想着,有些泄气地伏在石桌上,闭眼假寐。
月夜光华如薄纱一般笼罩了古墓深处,因着这些许光亮,冰绡假寐之中,睫毛如同蝶翼一般轻颤。

金铃一来便看到这副圣洁景象,冰绡伏在桌上似是陷入睡梦之中,冰蓝的发丝顺着月光几乎铺满了半个石桌。却好似睡得极不安稳,睫毛轻颤,唯恐惊扰清梦。
“睡得这么不安稳么?”金铃有些愧疚,指间绕住冰绡脸颊侧的一缕发丝,小心地别到耳后。手指拂过肌肤的触觉还残留着温热,金铃突然有些心动。
随即,俯身轻吻。

“呵~”
此时冰绡却突然清醒,猛地起身,一手抚着金铃的后脑,一手拦腰,加深了这个原本只是一记嘴角的轻吻。金铃无法,随着深吻,跌坐在冰绡怀里。不想挣脱,也无法挣脱。金铃只得抓着冰绡的衣襟,才使得上一点力气。

气息交缠,情愫渐生。
冰绡最后不舍地松开了金铃,结束了这个深吻。金铃有些气息不稳地伏在冰绡胸前,原本攥紧衣襟的手依旧不肯放松。此时冰绡低头,有些坏心眼地开始舔舐起自家恋人耳垂。
“嗯~”金铃偏头躲避起冰绡粘人的攻势,却突然对上了那一双幽蓝的眼眸,柔情似水,似是寒冰幽洞般,夺人心魄。
“真是犯规啊”,金铃觉得自己已经失了心神。任由冰绡舔舐起嘴角,只想就此沉沦。

夜凉如水,月映清影。
冰绡搂着已然沉醉的金铃,安坐在石桌旁,一下一下地抚着金铃的背,像是哄婴孩入睡般,催促着自家恋人入睡。
“如此这般,便是良辰美景,千金不换。”冰绡终喟叹了一句。
年幼相识,相知相伴,情志不渝。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我年少的恋人,我愿守护你一世,直至永远。

评论(3)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