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澪

潜水中二病少女(或者婶)
宅龄长,所站cp极多,洁癖,人怂话多,猫控,小清新写手,不会开车

『尤季』灵鬼轶事 ‖ chapter 2. 幻觉

文前碎碎念:得到了群里一个小天使的称赞,内心开心地已上天↖(^ω^)↗,这篇文大概是周更,我一般在星期二或者是周末更新(话说其实根本不会有人催更吧。。。)这次的主角名来自于上述那个小天使随手翻字典找到的名字。

﹊﹊﹊﹊﹊﹊﹊﹊﹊﹊﹊﹊﹊﹊﹊﹊﹊﹊﹊﹊﹊﹊﹊﹊﹊﹊﹊﹊﹊﹊﹊﹊﹊﹊

这是多么讽刺的一件事,此间和彼方。

我如同坠入了纷乱幻象中,

蒙蔽了双眼,失掉了灵魂。

 

事情会发展成现在这样,是季光虹从未想到的。不过就承堂姐的人情,帮忙开导了某个朋友,莫名其妙地就多了一个来势汹汹的“宿敌”,好嘛,现在“宿敌”还兼“搭档”。

“不是,堂姐,你怎么把他给带来了!”季光虹有些抓狂问道,“怎么还从俄罗斯追到中国来了?!”。

“这不是‘有缘千里来相见’嘛,话说,要不是你在俄罗斯待的那几天总是梦到他,我也不至于费这么大劲安排啊!”季静表示自己完全是为了可爱的堂弟着想。

“你确定我会梦到他,是因为‘缘分’,而不是他每天追着我比试给你弟我造成了心理阴影?”季光虹表示对此难以置信。

“诶呀,不管怎样,现在他可是通过了你老师的测试,而且还被钦点为你的搭档,凡事往好的方面想想嘛,这说不定是一次不可多得的经历呢。你难道忘了上次你被老师批作‘人生浅薄,经历不足’回家之后那副委屈的样子哦。”

“我不是没想到吗,他居然还会中文,不然我根本不会答应让他测试,本来想着语言不通他根本连测试内容都听不懂!”季光虹有些恼羞地回答。

“傻了吧,就你会俄语,别人还会中文呢。”不过,对于尤里为什么在季光虹面前并没有表明他会中文的事,季静觉得还是不要点明了,毕竟如果知道一开始就被人算计了,堂弟或许会更恼火。

而现如今面对事实,季光虹也只好选择接受这个“从天而降”的“噩梦”——尤里•普利赛提。

 

比起季光虹那边的绵羊般的反抗,尤里这边简直就是暴虐般的独裁。“我才不管你同意还是不同意,总之不跟那小子比试一番我是不会回去的!雅科夫,你就死了这条心吧!”

“你!就你这性格还不知道会给别人添多少麻烦!”电话那头同样传来貌似声嘶力竭的叫喊,“你以为没有我跟对方老师打招呼,你能这么顺利地留在那里啊?!趁现在还没搞出什么大麻烦快点给我滚回来!”

“不!”说完尤里就顺势关上了手机,整个人瘫倒在沙发上,颇有些气急败坏地疵着牙。

“嘟——”。。。。。。这头的雅科夫听着电话里的忙音,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只能盼望自己的学生可别真捅出什么大篓子来啊。

 

“你好,我是季光虹。”

“尤里。”

“哦哦,你们好,我叫万俟,是你们的委托人。”

。。。。。。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在这明媚秋光的下午,某家颇具格调的咖啡店,某个不起眼的角落,一张小圆桌,三个互相打量的少年,所有人都在想是否应该由自己开口打破这个僵局。

“所以,你的委托是?”尤里率先提出了疑问,眼前名叫万俟的少年是经由季光虹的老师介绍过来的委托人,不知道会有什么特殊的委托。

少年深吸了一口气,说:“幻觉,我希望能消去幻觉。”

“你说的幻觉具体是指?”季光虹突然觉得少年的委托或许异常的棘手。

“我总觉得自己能看到鬼魂,而事实上他们不应该存在在我的眼里,不是吗?!“万俟显得有些激动。

听完少年的回答,尤里稍显兴趣地挑起眉,侧首看向季光虹,不料季光虹好像陷入了什么沉思中,忽略了他的视线。尤里也不在意,垂眸看向面前的咖啡,雪白杯中深褐色的液体倒映出自己戏谑的神情。“鬼魂吗,我是不是忘记介绍我是一名‘招魂者’了?”

“诶,不是,我没有冒犯你的意思!”万俟急忙摆手解释,“我只是希望能消除我看到的。。。‘幻象’。。。”似乎更觉底气不足,少年渐渐地沉默了。

“首先还是确定一下到底是不是真的‘幻象’吧。”尤里看向沉默的少年,从随身的工具包里拿出了一个银质的小匣子,将其放在圆桌中央。接着放空般的眼神好似擒住了少年的全部心神,尤里如同蛊惑般的说道:“透过屏障,告诉我,你眼中的讯息。”就像短暂的精神交汇,尤里接管了眼前万俟的身体,透过屏障,了解他周围的讯息。瞬息之间,一切结束了,尤里回到了自我。在外人看来,不过是尤里和万俟短时间对视了一番。此时的万俟有些惊魂不定,迷茫之中将目光游移在尤里,和一直处于沉默之中的季光虹之间。尤里俏皮地耸了耸肩,说道:“现在我确定了,你的情况我把它认为是‘天赋’,对此我无能为力。你只能期待我旁边这位了。”

“此间和彼方”季光虹终于结束了沉默,“两个世界,你究竟是怎么看待的呢?如果两个世界都是你眼中的存在,你又何必纠结,只有‘接受’和‘不接受’罢了。所见不知是真是假,他人或予信和不信,既然不想知道,他人的事于我何关。自己的生活自己选择,你又何必苦恼。因为自己的一点点不同,看上去是他人的不清,实则是自己受了蒙蔽。灵魂不灭的意义何在,阴阳何在,于你而言身处幻象,而这一切不过本就在这万千世界中吧。”稍稍停顿了下来,季光虹注意到万俟依旧一副落寞的神情,叹了口气,继续道“如果你还是决定消除,喏,就戴上这副眼镜,这是之前我从老师那里拿到的,只要你戴上它,就可以对你的能力进行封印,‘幻觉’就自然没有了。”

 

“那副眼镜真有这么神奇?”看着万俟一脸感激万分地道谢离开后,尤里有些好笑地问向季光虹。

“你不是早就看出来了嘛,还问我。”

“我只是没想到你居然会骗人。”

“这你就不懂了,他自己要有心自然就不会有‘幻象’了,眼镜其实就是一个‘提醒’,又不是真正消除了。”

“照你这么讲,说不定他也根本不信转身就把眼镜给扔了呢?”

“。。。所以说我最讨厌中二少年了!”季光虹气鼓鼓地扁了扁嘴。


评论(5)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