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澪

潜水中二病少女(或者婶)
宅龄长,所站cp极多,洁癖,人怂话多,猫控,小清新写手,不会开车

『尤季』灵鬼轶事 ‖ chapter 5. 逆反

碎碎念:啊啊啊啊啊!真的十分抱歉,虽然说拖稿的事情在之前的说明里面已经解释了,但还是感到十分对不起(╥_╥),可能之后的实验周还会拖更,感觉结局离我还好远啊。。。。还在追文的各位还请原谅!

﹊﹊﹊﹊﹊﹊﹊﹊﹊﹊﹊﹊﹊﹊﹊﹊﹊﹊﹊﹊﹊﹊﹊﹊﹊﹊﹊﹊﹊﹊﹊﹊﹊﹊﹊﹊﹊﹊﹊﹊﹊

是否所有人都幻想过,

按下这个“按钮”——

到底会发生什么?

 

 

“嗯,对你的第一印象就是任性,还有,叛逆。”季光虹缩在沙发里的一角,手里拿着尤里从楼下奶茶店买来的冰镇柠檬水,一边将眼睛从精彩的电视节目上移开,一边看向心血来潮向他提问的尤里。

尤里对季光虹的回答不可置否,但心里还是有些不爽。“我只是做了我想做的事情,这算不上叛逆。况且这不是什么坏事,事实证明,我的一些决定很明智。”

“嗯,其实我有段时期也很‘叛逆’。至于说你任性,只不过是因为可以感受到你周围的人对于你的爱,只有被爱着,才可以任性。”

“你‘叛逆’过?我以为你是从小到大一直乖宝宝的那种人。”尤里对季光虹所说的感到有些惊讶。

“不用这么惊讶,与其说是叛逆不如说是中二。当时还想过去纹什么一个纹身,简直‘炫酷’啊,时间久了就忘了,幸好没付诸行动。”季光虹吸了一口柠檬水含糊的提了一句。“怎么?看你是想评论一番?”

“嗯。。。我其实是在想你原来打算纹在哪里。。。”尤里看着季光虹裸露出来的白皙脖颈,目光稍稍游移了一下,“还有,你想纹什么图案。”

“想知道?”季光虹缩在沙发里,晃了晃手里装着柠檬水的塑料杯,俏皮地歪了下头,“等价交换啊,要求不高,允许我进入你的梦一次就行。”

“好。”尤里回答地不假思索。

“。。。哦。”季光虹突然觉得很泄气,没想到尤里这么爽快地就答应了,没有丝毫顾虑的回答让自己特别没有成就感。“你这么快就答应了,该不会是经常梦见我吧?”

“。。。。。。”

季光虹看着尤里突然沉默,转而盯着自己,浅色的眼瞳里明晃晃的自己的倒影,不由得心里一紧,“我,我开玩笑的,你。。。”

“嗯,是。”

季光虹OS:(゜ロ゜)。。。大佬你是回答的哪一句啊!?

 

 

默默地摸摸自己的小心脏,季光虹稍微缓过神来了一些,结果抬眼一看:不是吧,你这个时候脸红个什么啊大佬,撩了就不要怂啊!诶,不对不对,所以说他是撩了我?诶,不对不对,也就是他承认了他经常梦到我,诶,不对不对,现在这个走向不对,不行,心态崩了。

“应该是受了你气场的影响,所以感知力都有些向你集中。”尤里为自己的反常找到了缘由,有些不好意思的说,“我会控制一些的。”

季光虹觉得这个说法很有道理,假如季光虹不知道自己本身的体质其实存在感极低的话,他应该会相信尤里,但是现在,嗯,一定是尤里他的感知力特别强。

 

 

“我们还是回到开始的话题吧,关于当时想纹的图案,嗯。。。我记得设想了好几个,最后确定了‘莲花’,那种盛开的莲花图案。”

“纹在脖子上?”

“咳,你,你怎么知道?”

“因为脖子的部位属于隐秘又暴露的部位,按你的性格,肯定既想显露出来又不想被人深入探知。”尤里说着,伸手探到了季光虹脖颈的一侧,用手背摩挲着脖颈上的一小块肌肤,好像感受到了皮肤下,血液里,不断传来的心脏的鼓动。“就在这里的位置,应该会很好看。”

“被你这么一说,我突然好想去纹一个啊,是不是太随便了啊?”季光虹感受着脖颈处不属于自己的体温,细微的动作弄得自己有些心痒,突然不太想动,就打算让尤里一直摩挲到他自己想停止为止。

原本以为尤里很快就会停止,没想到持续了一段时间后,尤里是停下了,却提出让季光虹将头枕在自己腿上,好让尤里继续摸。

“就像上次在旅馆里,类似头部按摩一样。不行吗?”

在季光虹眼里,尤里用湿漉漉小狗一眼的眼神看着自己,于是迷迷糊糊地就答应了,放下已经喝得差不多的柠檬水,侧身将头枕到了坐在身旁的尤里特意伸直放平的大腿上。

尤里又稍微调整了一下坐姿,一只手半护着季光虹,另一只手开始顺毛。一下一下的好似带着什么奇妙的节奏,感受着手中柔顺的发丝。

“其实那个时候也发生过很不可思议的事,”季光虹突然开口说道,“莫名会想做某些违反常识且对自己毫无好处的事情,比如我特别想按一次消防报警按钮。很奇怪对吧,没有火灾就去按的话会被警察叔叔教育的。但我真的特别想做一次。”

“你是不是还想拉电闸或是扯消防栓之类的?”

“嗯,就好像,按下去就会有什么不同,又或是,这个动作的本身对我而言就是一种诱惑。每次去百货超市的时候,都会注意到墙上那个小小盒子里的红色按钮,就好像不自觉地被吸引。”

“逆反心理,或者是你自身的分歧意识,给自己留的后路。”尤里不以为然地说。

“好像很有道理啊,潜意识里自己给自己留的后路是吗?”季光虹伸出手捉住了一直顺毛的手,勾住了小指,侧头看向视线上方的尤里。

“确实是很怪异的想法,但简单归纳就是你想知道‘做了会怎样?’,因为你已经知道了‘不做会怎样’,而这就是退路。所有人都想过‘假如’,也都知道没有‘假如’,所以他们没有退路,而你在潜意识里对常识的‘逆反’就是以一种极端的方式制造退路,因为不会有人想‘假如按了会怎样’。”尤里低头看向侧身枕在自己腿上的季光虹,突然觉得自己是不是太残酷了,季光虹应该自己也清楚,由外界得来的回答可能让他伤心。

“季光虹,如果说了不该说的话,我向你道歉。”

。。。。。。

“季光虹?”尤里小心翼翼的探头去看季光虹的正脸。

看着季光虹安逸的睡颜,尤里终于放下心来,确定自己并没有给友人造成心理伤害,同时意识到了一件事:

原来自己其实话痨到可以达到催眠的效果了。

悲伤。

 

评论(7)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