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澪

潜水中二病少女(或者婶)
宅龄长,所站cp极多,洁癖,人怂话多,猫控,小清新写手,不会开车

【尤季】你所不知道的有关等待的事

(;∀;)文前的自言自语:我果然是罪人(跪),这篇的存稿终于在昨天被我翻出来了。。。估计是年前候车的产物。。。我连今年的生日都过了才想起更新(´;ω;`)

———————————————————————————————

“等待”是一件生活中时时刻刻都会遇到的事。

特别在中国现今这个特殊的时期,所有在外求学、工作、生活的人们,在春节来临之际,都要经历候车室里漫长的等候。

到达车站,取票,过安检,等。

在上车之前就是漫长的等待。

季光虹今年不出所料地赶上了“春运”,坐在了候车大厅里。

如果有随行的同伴,等待的时间倒还不是那么无聊。问题是――形单影只+流量超支+无Wi-Fi,这种局面真是让人完败啊,连充个话费都做不到。

这个时候只能发呆了。

季光虹突然想起原先跟某个不知名的网友一起讨论过有关“时间”的话题,网友说她认为时间只是一种相对感受,在不同情况下,感受到的时间流速是不一样的。真是特别可爱的言论啊,季光虹当时是这么想的,时间从来都是独立存在的,既不会快也不会慢,便不要提什么时间的流速了。“那就当我说的是‘等待中的时间吧’,这样就与你我有联系了。”,想起当时网友的回答,季光虹忍不住又一次笑了。

确实,等待的时候总是感觉抓不住时间,每天等待训练的时候,每回等待比赛的时候,每次等待结果的时候,还有,等待“爱”的时候。

季光虹想起尤里每回与自己见面都可称得上“赶”这个字,赶着来,赶着走,赶着做些什么,赶着表达“爱”。之后就是等待,就像候鸟一般,等待着下一次起飞。

可能会有人说,这种“等待”是既煎熬又幸福的。季光虹却觉得,这只是一种习惯,他早已习惯了等待。如同每天寻常的“等待”一般,遭遇不期而至的惊喜。

有人说:“假如幸福是蝴蝶,你越是追赶它,它便会离你远去,停下来,它可能会停在你的肩头。”可若是这样,幸福岂不是不可追赶的了?于是又有人说:“幸福就是在衣服口袋中不小心翻出来的一颗硬糖,等待你发现。”是说要抓住身边的幸福吗?好像是这么个道理,但又感觉差了点什么。

不论怎样,其实大家都在追赶幸福。

季光虹和其他人一样,也在默默地追赶着幸福,以自己的方式。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物体始终处于运动状态,又何来的“等待”。

在大家眼里,季光虹从来不是一个消极的人,总是积极地去面对未来,比赛失利的时候也只是删除sns,然后全力投入到之后的训练中。季光虹自己也想过,为什么能总是这么积极地去面对一切,最后想到,大抵是不曾失去热爱吧。

一切的一切,都抵不过热爱。

花滑也好,与尤里交往也好,这都是自己热爱的人与事,所以才能积极地去面对所有未来可能发生的事情。

即便是现在等待,也相信未来美好。

季光虹现在正坐在人群川流不息的候车室里,带着满满的行李,等待回家的车,他此时想到,“这已经算是在新的一年里了吧。”

———————————————————————————————千言万语一句话,一定是因为过年去乡下没有wi-fi的原因!(正直的拖文借口)

最后想起关注的一位太太的话:说什么都不如高产。

我只想说:其实我只是一个暗搓搓张嘴吃粮的无志向群众。

我不管我不管!我就是小季的姐姐粉!


评论(2)

热度(17)